..............

作为全职圈一员产生的一些看法

桑尘:

今天在首页刷到了一个对全职圈忠告的帖子,有点感触。






以下纯属个人观点,欢迎理性辩论。






我入全职坑比较晚,大概是三年前,那时候全职已经完结,圈子的规模也很大。看完小说后专门注册了lof到上面吃粮,只点心不评论,不喜欢就x掉,当时的心态就是反正有那么多人评论也不差我一个太太又不记得我,小透明得不能更小透明。






刷文中间看了很多关于角色的分析以及对圈子的建议,合情合理,也觉得很有道理。






去年暑假有了时间开始试着自己产粮,每次发完文修改十几遍,生怕自己出现过度ooc被挂起来【当然基友说你也没什么值得挂的,小透明迷之杞人忧天】






每天最喜欢的事情就是刷新看通知,一个一个看哪个小天使点了小红心写了评论,再一条一条回复,觉得很幸福。






当时手机码字,速度很慢,有时候一下午都在更新,晚上手指都有些抽筋。但是真的超级开心,被人认可和鼓励的感觉远远超过打字的辛苦,那段时间基本是日更,一个月没有水分的更了29篇。每一个点心或评论的小天使我都有印象。






谢谢所有的小天使,你们的喜欢对一个写手来说真的很重要,可能比你们想象的还重要的多。






现在回想起当初潇洒看文的自己,真是有些后悔,没有给自己喜欢的太太什么鼓励。






承蒙不弃,写到了现在。以前想都不敢想的长篇也快完结了。






全职圈发展到现在,确实出现了一些问题,这些问题相必大家也都见过,我就不赘述了。每当圈子里出现什么不好的风气时,总会有一些小天使发帖指出来,提醒圈子里的所有人。






姑且称之为监察员吧【x我胡说的






这种帖子我一般都会点推,希望让更多的人看到,把圈子建设得越来越好。






客观公正,就事论事,不哗众取宠,不主观偏见,把自己当成其中一员,为的是整个圈子的长远利益,这是监察员应有的素质。






但是今天这个帖子让我觉得很难受,不是观点内容,说实话大部分观点我还很赞同的,但是语气态度实在无法苟同。






仅以下(划线为原帖内容):






1.我有几点想说的,希望成为大家都遵守的条款。我能力有限,但依旧希望能凭我一己之力给这个圈子正正风气。






喵喵喵???






等等你是谁啊?以前完全没见过,不是说希望每个全职粉都点进来看看吗,制定条款是什么鬼......






2.关于作品类型,是不是所有可能涉及违法犯罪的都不应该写?






比如黑道。






嗯......建议还是多读书吧。






应该看写手三观和想表达的主题。一没杀人二没放火,就想体验一下潇洒豪放快意恩仇的感觉,塑造帅气的全员形象,又有何不可?






矛盾和冲突更容易产生精彩剧情,也使作品更加多元化,只要不触及法律和道德底线,百花齐放百家争鸣会使同人圈更有活力。






若是有一天所有的作品都限定在一个类型上.......只能手黄再了。






3.文手们别太把自己当回事,别成天一副老子产粮老子天下第一,你们都欠我的样子。没热度没评论,先从自己身上找原因,别成天自己没本事还怨这怨那的,读者没点赞又欠你的了,没评论又伤害你了。就一句话,爱写写,不爱写滚,这么大的圈子少几个写文的不会有任何变化,你没你想像的那么重要。






爱写写,不爱写滚......扎心了,老铁。






不要拿主观臆测当成客观事实,讲真还真没见过几个这样的写手,蹲电脑前花几个小时修修改改更新,卖个萌求个评论......这......有什么问题吗?






这几句话瞬间造成了一万点伤害.......






没有评论喜欢小天使的抱抱,爱写的也变成不爱写的滚走了,那才是真的可怕。






4.读者要注意,文手们写文第一是自己喜欢,你没资格要求人家。她以前日更,现在年更,也是人家自己喜欢,你又没给钱,凭什么指责人家。还有因为剧情没按照自己想的进行就不乐意的,嫌这不好那不好的,爱看看,不看滚。改掉拿喜欢当书签的行为,特别是看完还取消的,这对文手的伤害比你想象的大的多。






.......这就和第一条冲突了啊,如果十分ooc或违背法律和道德底线的话,到底是说还是不说?






讲道理,如果都是爱看看爱写写,不爱就滚的话,圈子的氛围整个都变了啊。






同人圈存在的原因是什么?






一群志同道合热爱相同一个东西的人,同好,聚集在一起,有产出有回馈,进行良性互动,为安利事业添砖加瓦,这才是圈子存在的意义吧。






不要把写手和读者对立起来啊喂!【揉我家小天使






玻璃心碎了一地。






5. 别以为全职是多热门,再火,在主流社会也是上不得台面的网络小说,我们要做的是使它被越来越多的人知道和喜欢,真正踏入文学领域。如果我们再不正全职圈的风气,这个圈子的毁灭将越来越近,更别提我们是否能看到《全职高手》的未来了






这是最重要的一点!!!!也是我今天下午不更新也要叨叨那么多的根源!!!






上不得台面是几个意思啊摔!!!






网络小说上不得台面?全职高手上不得台面?一个估值过亿的超级IP在主流社会上不得台面?






那你所定义中的主流社会是什么?能上得了台面的东西又是什么?






我们这些喜欢全职高手的人又算什么?






 @ 星空妖姬的雪,请回答。






就是这句话,让我甚至有一种黑粉的感觉,心意我们都可以理解,但是这个词......确定不改一改?






站在制高点上,以不屑的语气,堂而皇之的抨击嘴里说喜欢的东西,这就是我觉得奇怪的原因。






我们喜欢全职,并不是因为它是多么有名的作品,或是人们给了多少称誉,而是它有一些东西,真真切切打动了我们。若是先分出个高低贵贱再谈喜欢,这个喜欢......大家也都懂得。






曾经见过一个太太说的话,印象极为深刻——






我们需要文手画手翻译手,但是不需要以自我为中心指点江山的指挥手。这才是圈子的悲哀。






我同意Lo主的部分观点,像拉踩,撕挂,过度ooc和故意ky,因为它们确实是事实,需要每个人注意。但是某些用语,什么“这才没过几天就反了天了”,真的不合适。






建议,要求,警示,都无可厚非,大家也都能接受。但是,请不要以大家长的口吻指责整个圈子,因为你本身就是圈子的一员。






希望看到此帖有所更改。






以上。






为免断章取义,附上原文。






请每个全职粉都点进来看看





评论

热度(570)